超吸睛的情境行銷歌舞劇 傳遞產品特性於無形

近年因隨著網路行動裝置普及與social media興起,不受時間長短限制的微電影,是頗夯的行銷手法之一,且有各種呈現方式。以下就來分享近期運用歌舞形式而在網路上造成極高點擊與轉載率的影片:

 

白蘭氏,透過大型歌舞劇演繹職場酸甜苦辣

保健或健康食品向來是消費者關心度高,但在媒體宣傳議題操作需掌握分寸,以避免過度宣傳療效。白蘭氏在2013年為旗下明星產品五味子芝麻錠,拍攝話題十足、長達10分鐘的「五味人生大歌舞」微電影,邀請TGOP 這群人的基榮與陰森等知名YouTuber或演員與模特兒,運用有趣且且吸睛的歌舞劇方式,詮釋五種最累職人,唱出職場的辛酸與無奈,透過演繹酸、甜、苦、辣、鹹的五味人生,帶出五味子護肝的產品訴求。而這部影片自2013年推出後,其10分鐘完整版至今已創下超過20萬的觀看次數。

五味人生大歌舞

五味人生大歌舞 (幕後花絮)

 

大金空調,用演歌詮釋艱澀的產品特性

而說起歌舞微電影,就不能不提大金空調於2015年首次拍攝的微電影「冷宮大金奇」三部曲,結合宮廷日劇和的KUSO趣味,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大奧劇的台詞,「將軍蒞臨~」當開場,這齣發生在冷宮的故事,藉由宮嬪妃們勾心鬥角情節,加強對其獨家研發的R32環保新冷媒機種,在減碳、延緩溫室效應的效果,影片中的「R32之歌」更讓原本艱澀難懂得技術變得淺顯易懂。此系列微電影於2015年推出以來,其3支影片共創下近30萬的點閱次數,並在Facebook上廣為分享。

大金空調《冷宮大金奇》大奧劇 第一回

大金空調《冷宮大金奇》大奧劇 第二回

大金空調《冷宮大金奇》大奧劇 第三回

 

黑人牙膏,台灣之光吳寶春賣萌跳舞教你吃軟吃硬都可以

低關心度的消費性產品,向來需藉透過議題操作或有趣的行銷活動來創造話題,吸引消費者眼球。黑人牙膏繼2016年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合作拍攝「專業護齦系列」廣告後,今年更推出「麵包與人生」微電影廣告,透過歌舞方式,講述25歲職場菜鳥以及35歲女強人的上班族辛酸,這些壓力更讓牙齦狠沒力,吳寶春除以麵包闡述黑人專業護齦牙膏可穩固‪牙齦基礎讓你吃軟又吃硬,更在影片中大秀舞技。

黑人專業護齦牙膏「麵包與人生

 

日本雪印,層層女孩心機傳遞多層甜品口味

最後,分享近期在社群媒體掀起話題的影片「無敵の合コンテクニック!?(女孩聯誼的無敵技巧)」,該片教導女孩在聯誼中如何運用小心機吸引異性注意,而看到最後,才會發現這是由日本雪印推出的新多層口味甜品廣告。由於歌詞曲與舞蹈將落落長的攻略編成口訣,有趣又洗腦,搭配女主角邢鹿空靈且清新的外型,推出後從日本紅遍華人地區,並吸引媒體爭相報導。日本原曲自今年4月推出後點閱次數超過670萬,而台灣更是有多種翻譯版本,光是廣告裁判的觀看次數就近19萬。

聯誼攻略懶人包

カサネテク|無敵の合コンテクニック!?Full ver


Tina LinTina Lin

優遊公關產業10餘年,服務過的客戶橫跨科技、3C、電信、旅遊、美妝、精品等各種不同領域,並曾在大陸與美國工作與生活。熱愛嘗試各類挑戰並享受伴隨而來的成功。喜愛一切與文字相關的事務,熱愛閱讀、美食與電影。目前於盛思擔任資深業務總監。

 

http://www.shangs.com.tw/?p=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