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放春秋假有望“提上日程”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王雨蕭、安蓓)記者12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我國將完善帶薪休假相關制度建設,各地可以結合氣候環境等情況統籌寒暑假時間,制定出台中小學放春假或秋假辦法。

  國家發改委等九部門發布的《關於改善節假日旅遊出行環境促進旅遊消費的實施意見》指出,鼓勵用人單位在年初結合工作需要和職工休假意願統籌安排當年休假,優先考慮子女上學的職工在寒暑假的休假安排;在保證開齊開足國家課程,完成好正常教育教學任務的前提下,各地可以結合氣候環境等情況統籌寒暑假時間,制定出台中小學放春假或秋假的辦法,引導職工家庭在適宜出行季節帶薪休假。

  意見提出,要加快推動落實帶薪休假。將帶薪年休假落實情況納入職工大會、職工代表大會審議事項,定期向本單位職工進行報告和說明。組織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對用人單位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此外,針對優化節假日旅遊出行環境,促進旅遊消費等方面,意見指出,加快推進高速公路待貫通路段建設以及交通擁堵路段擴容改造;強化ETC的應用與服務;增強熱門景區旅遊出行保障能力,節假日期間增加景區與城市對外交通樞紐(高鐵站、汽車客運站)間、景區與景區之間的城市公交線路或客運班線運力投放;在符合安全保障等相關條件的基礎上,適當延長遊覽開放時間,鼓勵開發夜間遊覽項目。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優質嘉義當舖借款平台

高雄借錢當日放款,立即為您紓困

※臨時找不到東西典當嗎?放心,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安心貸!

公營當舖服務項目有哪些?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市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