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團隊攻克南京地區最深地下連續牆工程

 

  11月5日,隨着最後一幅深入地下50米長的地下連續牆的澆築完成,這個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南京華能雙子座EPC項目,克服國內鮮有的岩溶地質條件與濱江臨地鐵的複雜周邊環境,經過91天頂酷暑冒風雨的奮戰,順利完成95幅地連牆施工。這也標志著目前南京地區最深地下連續牆施工進入完成時!

  該項目位於南京市鼓樓區燕江路201號,北臨規劃中的中央大道,西臨規劃中的中央北路,總用地面積約20335平方米,建築面積約21815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面積約146418平方米,為商業、辦公和酒店用地;地下室建築面積約71735平方米),擬建設2棟150m的超甲級寫字樓,包含五星級服務精品酒店,裙房商業;下設四層滿堂地下室。

  該項目地下施工自6月開工,面臨“三大難”,項目團隊採取“圍、堵、察”三大策略:一、地下滲水控制難,項目臨長江僅200米,地下為淤泥質粉質粘土;項目紅線距離地鐵3號線過江隧道最近距離更是僅僅70米,未來基坑滲水一旦帶走砂土過多,就會影響地鐵隧道的結構穩定性。項目團隊採取地下連續牆切入基岩,將建築物整個地底“圍”起來,形成封閉止水帷幕。二、地下岩層存在溶蝕、溶洞現象,影響地連牆澆築,嚴重者甚至造成牆體鬆散、離析。項目團隊針對不同溶蝕情況,“對症下藥”,精確配比膨潤土,將溶蝕、溶洞“堵”起來。三、項目地下橫亘一條地質斷裂帶,地連牆跨過斷裂帶時會產生破碎岩體塌孔等問題。項目團隊將勘“察”交界區,探明牆下是否有破碎岩體。加強成槽施工旁站,根據所抓鬥所掏出岩樣判斷地質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7類、28種槽段、總計95幅地下連續牆,由754幅三軸槽壁進行加固,“圍、堵、察”三大策略保證施工質量,34口降水井、22口觀測井24小時準備保障排水。

  經過91天的攻堅克強,這個隸屬於中建二局的年輕團隊終於完成了地下連續牆工程,並一舉達成攻克南京市最惡劣地下施工環境、最深地下連續牆工程(最深達地下80m)的成就。待到華能雙子座聳立長江泮之時,這個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打造的浩大工程,必將成為點綴在長三角區域揚子江畔的一顆耀眼明珠。(劉智 王傳琦)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新竹汽車借款,新竹機車借款免留車服務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桃園當舖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借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