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基金領投德龍激光,加快布局半導體設備領域

12月2日消息,中電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中電基金”)近日完成對蘇州德龍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德龍激光”)的數千萬級投資,本次投資由中電基金領投,元禾重元、中微半導體、舜宇基金等參投,原股東沃衍資本追加投資,德龍激光項目是中電基金圍繞半導體設備領域在高端工業應用方向的延伸布局。

德龍激光成立於2005年,是專業從事精密激光加工設備及激光器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公司,產品被廣泛應用於半導體、显示、精密电子、高校科研和新能源等精密加工領域。公司是業內少有的同時覆蓋激光器和精密激光加工成套設備的廠商,也是國內少數幾家可以實現固體激光器激光種子源自產的廠商之一,其超快激光切割加工技術在行業內居於領先地位。

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向大陸轉移的過程中,半導體設備國產化具有重要戰略意義。通過本次投資,德龍激光將不斷加大超快激光器領域的研發創新力度,保持產品技術領先優勢,進一步強化在半導體晶圓切割領域的龍頭地位,努力成為显示領域激光全方案優秀供應商,持續為客戶提供5G新一代移動通訊技術激光全面解決方案,為我國超快激光領域國產化替代做出重要貢獻,助力半導體、集成電路等國家重點產業發展。中電基金將持續篩選行業內最具潛力的優質標的,推動與中國電科產業資源協同,不斷鞏固和強化在半導體領域的專業化投資定位。

中電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8月,是中國電科以旗下中電科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為核心功能平台,聯合國有大型金融機構、地方政府投資平台及知名投資機構共同發起設立的專業化、市場化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致力於構建和管理全企業生命周期及多投資策略的電科系基金群,將“中電基金”打造為电子信息領域一流的基金品牌。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屏東支票貼現常見五大問題!

※急用缺資金!屏東借錢當舖助你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