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股份牽手西門子 天然氣產業鏈布局提速

證券時報記者 康殷

繼出資10億元合作設立天然氣產業鏈項目投資基金后,傑瑞股份002353在天然氣產業鏈的布局持續提速。

12月5日,在香港舉行的“選擇山東 共享機遇”為主題的“香港山東周”期間,傑瑞股份控股子公司傑瑞石油天然氣工程有限公司簡稱“傑瑞天然氣”與西門子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小型燃氣輪機成套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在油氣和工業發電領域展開深入合作。此次合作,是西門子在中小型燃氣輪機成套領域首次與國內民營企業合作。

當天,在本次合作基礎上,傑瑞天然氣還與西門子、山東省煙台市萊山區簽訂《煙台市萊山區新興生態產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傑瑞天然氣將以西門子先進的SGT-A05航改型燃氣輪機為核心設備,在萊山區建設首個分佈式能源站,為萊山區新興生態產業園內用能客戶提供電、冷、熱、蒸汽等多品類清潔能源供應服務,滿足產業園對清潔能源的需求,助力園區逐步形成網絡化區域能源系統,打造新型生態綠城。

航改型燃氣輪機是由航空噴氣發動機改造而成,與傳統燃氣輪機相比,擁有重量輕、熱效高、啟停快以及可頻繁啟停等顯著優勢。按照協議,傑瑞天然氣將全面負責SGT-A05航改型燃氣輪機產品相關配套設計、採購、生產、市場及工程服務的本地化工作,為中國分佈式能源、海上平台、偏遠作業現場提供低成本、高收益的核心動力設備和能源站解決方案。

2018年半年報显示,傑瑞天然氣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27億元,凈利潤虧損1355.48萬元。

傑瑞股份起家於油田進口專業設備及配件銷售,近年切入油田專用設備的製造領域。其中頁岩氣壓裂設備領域具備逐鹿全球的技術實力與市場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傑瑞股份近期在天然氣產業上動作不斷。傑瑞股份11月20日晚公告,公司與和諧榮泰簽訂框架協議,雙方擬合作設立一隻專註於中國天然氣市場為中心的產業鏈項目投資以及其他能源相關行業投資的產業投資基金。產業投資基金的目標募集規模為30億到50億元,可分期募集。傑瑞股份擬作為基石投資人出資10億元。

和諧榮泰是香港上市公司IDG能源投資有限公司00650.HK旗下專業股權投資管理機構,專註於油氣領域及其他能源相關領域的私募基金髮起設立和投資管理業務。國內天然氣產業正處於快速發展期,設立產業投資基金將進一步助力公司優化產業布局。

銀河證券指出,中國天然氣在一次能源使用佔比僅有7%左右,而全球平均水平為24%,未來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受惠頁岩氣壓裂板塊需求旺盛和油服行業景氣回暖,傑瑞股份預計2018年實現全年凈利潤5.3億元到5.6億元,同比增長680%到730%,全年業績持續高增長。公司表示,業績增長主要豎內外油田服務市場復蘇,市場對於鑽完井設備、油田技術服務等業務需求增加,公司各產品線訂單增加,經營業績大幅提升;另外,公司變更應收款項計提壞賬準備的會計估計,對公司凈利也有積極影響。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