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欺詐銷售!福建開展固體飲料、壓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專項整治

  中國消費者報福州訊(記者張文章)5月20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辦公室轉發《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固體飲料、壓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各設區市、平潭綜合試驗區市場監管部門結合本省實際,圍繞重點企業、重點品種、重點環節和重點區域認真梳理排查,開展專項整治並落實監管責任,督促做好問題整改。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屬地監管責任,結合落實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專項行動、食品生產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兩超一非”專項整治等工作,進一步細化整治工作方案,強化組織領導,逐級落實專項整治任務。

  福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圍繞重點企業、重點品種、重點環節和重點區域認真梳理排查。督促食品生產企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重點排查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或超範圍生產、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或非法添加、產品標籤標識不規範或虛假功能聲稱等問題。督促食品銷售者嚴格進貨查驗,不得銷售標籤標識不規範的食品,不得虛假宣傳、欺詐銷售,重點加大對母嬰店、醫院及其附近的食品銷售單位的監督檢查。對通知中涉及的食品類別以及檢查中發現可能存在問題的食品,要加大抽檢監測力度,對檢查和抽檢中發現的問題,要追溯問題產品來源和流向,督促做好問題整改。

  福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運用“一品一碼”等信息化監管手段,創新監管方式,將好的經驗做法轉化為長效機制。食品生產、流通、抽檢等監管部門要履職盡責,加強溝通,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合力,確保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加強監管執法,嚴厲打擊食品領域違法行為,對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各地在檢查中發現涉及其他地區或部門的問題線索,要及時通報相關地區和部門,協同採取監管措施。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認真總結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及時發現並推廣專項整治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台北當舖首選幫你處理借貸問題,助你靈活運用錢!

台北支票借款安心借貸,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