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新經濟助力全面復工復產 “產業計量雲(長三角)”正式上線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劉浩)5月20日,第21個“世界計量日”,由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牽頭構建,長三角三省一市市場監管部門聯合推動的“產業計量雲(長三角)”正式上線,成為發展長三角地區計量測試領域的“新基建”。同時,全國智能網聯汽車專用計量測試技術委員會和國家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計量測試聯盟也正式成立,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據介紹,“產業計量雲(長三角)”是運用“互聯網+產業計量測試服務”,建設的在線計量測試服務創新平台,依託長三角國家和省級產業計量測試中心的入駐參與,為企業提供“一站式”計量測試服務。平台聚焦產業發展中的計量測試需求, 建立起產業各方的信息對接渠道,加強產業鏈上下游合作,打通從科學研究到技術開發再到市場推廣的計量技術保障堵點,有效提高精準可靠的計量測試服務供給。

  該平台上線后,用戶只需登錄網站頁面,搜索需要的計量測試服務、所面臨的技術攻關難點,平台就會自動在入駐的產業計量測試中心中找出有對應技術能力的機構供用戶選擇,改變了以往用戶需要電話或上門諮詢具體業務的方式,從各個機構“一家家跑”變成了上網“一鍵下單”,大大提升效率、節省時間。用戶通過平台找到相匹配的計量技術機構,實現供需精準對接,有效提高服務效能,解決自身難以突破的技術瓶頸,推動企業技術進步,實現提質增效。

  記者了解到,產業計量雲(長三角)平台的上線是由長三角三省一市市場監管部門跨區域聯合推動,雲集了長三角地區專業技術能力最強、服務質量最優18個國家和省級產業量測試中心集體入駐,通過在線新經濟新模式推動區域計量測試服務打破邊界、虛實結合,實現長三角地區產業計量測試能力的優勢互補、交叉融合。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指出,近年來,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迅猛,但目前應用的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功能缺乏完善的計量測試技術規範體系,特別是在關鍵的零部件產品及智能網聯汽車整車性能缺少系統性的計量測試及評價手段,缺乏智能網聯汽車安全行駛的最基礎的技術保障。

  作為智能網聯汽車行業最有力的計量測試技術支撐力量,全國智能網聯汽車專用計量測試技術委員會成立后,將以提升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產品質量、技術水平為目標,通過制定發布計量技術規範和測試方法,加快健全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計量技術標準規範體系,引領智能網聯汽車及零部件產品質量提升和技術發展,促進汽車產業的升級轉型。

  同時,國家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計量測試聯盟正式成立,聯盟由上汽集團、大疆、蔚來、科大訊飛、中國計量院、同濟大學等共同參加,充分發揮龍頭企業、高校和先進計量測試技術機構的技術優勢,加強產學研用協作,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提供有力的計量支撐保障。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票貼借錢利息如何算?

※找尋合法優質大安區當舖

大安區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失去平時代步工具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