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眼貼能治白內障被罰60萬!河北公布一批虛假違法廣告典型案例

  中國消費者報石家莊訊(記者李建)今年以來,河北省市場監管系統持續大力開展“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專項行動”,着力加強廣告監管,強化執法辦案,嚴厲打擊各類虛假違法廣告。為宣傳廣告法律法規知識,提高消費者識別違法廣告能力,震懾違法行為,現公布第一批虛假違法廣告典型案例。

  瀚奇科技(唐山)有限公司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微信公眾號發布“今明今亮”眼貼廣告,廣告中含有以下違法內容:宣稱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卻沒有標明專利種類和專利號;宣稱其眼貼治療白內障眼科疾病;宣稱預防和緩解中老年眼病。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邯鄲市叢台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60萬元。

  固安縣樂選商貿有限公司香河分公司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營業場所內發布廣告,廣告中含有“山藥.抗衰老.抗腫瘤.抗疲勞.抗有害物質刺激.調節神經系統”的違法內容。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固安縣市場監管局責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0萬元。

  邯鄲崑崙永洋天然氣有限公司峰峰礦區大社LNG加油加氣站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微信朋友圈發布的廣告中含有“凡進站顧客消費均可領取超值禮品一份”的內容,但實際須消費滿100元才能領取禮品。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邯鄲市峰峰礦區市場監管局責令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1萬元。

  三河市萬發合商貿有限公司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京東店鋪發布短褲及噴劑廣告,廣告中含有大量色情及低俗內容。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三河市市場監管局依法責令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5萬元。

  定州市百姓醫藥連鎖有限公司發布違法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微信公眾號上違法發布“安宮牛黃丸”處方葯廣告,並含有誇大療效,暗示該藥品為家庭必備等違法內容。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定州市市場監管局責令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萬元。

  辛集市澳宇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澳森酒店發布虛假廣告案

  當事人在其經營場所內發布廣告,廣告中含有“辛集市澳森酒店是一家集餐飲、住宿、商務會議、溫泉度假於一體的五星級酒店”等內容。經調查,該酒店並非五星級酒店。

  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辛集市市市場監管局責令其停止發布該違法廣告,並處罰款4萬元。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