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MRO電商易買工品完成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

小企業MRO電商易買工品已於近日完成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本輪由啟明創投領投、高榕資本跟投,老股東經緯中國、磐霖資本、順為資本、明勢資本、干嘉偉等持續追投。42章經旗下42 Capital繼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和大多數傳統供應商傾向於服務大中型企業不同的是,易買工品專註服務小企業,始終致力於為小企業提供長尾現貨供應鏈與一站式履約服務。目前下游已經覆蓋超過30000家客戶,提供100萬種工業品,超1萬種可以實現當日發貨。

自2017年正式運營以來,易買工品持續保持300%的年銷售額增長,核心IT系統100%自主研發,積累搭建出一套完整的數據預測體系,可以實現“用最少的庫存滿足最多的當日發貨需求”。在當日出貨商品數量增長到1萬種的情況下,依然保持了60次/年的極高庫存周轉率與正向現金流,是行業平均水平的5-10倍。

在過去3年自營的基礎之上,易買工品於2020年推出了開放平台,將客戶流量、備貨能力和履約能力開放給上游供應商,讓上游供應商以極低的庫存成本,在幾乎不增加人力和倉庫面積的情況下,就可以獲得小客戶電商渠道帶來的銷售額增量。目前合作的供應商已達近百家,多家供應商的月度銷售額突破百萬,部分類目正在開放招商。易買工品專註“做小不做大,做零售不做批發”的定位,使得易買工品可以廣泛和上游希望拓展小企業市場的廠家、品牌商、代理商展開合作。

易買工品創始人&CEO 朱洪濤表示:“我們在短短1個月時間內完成了B輪融資,需要感謝啟明創投、高榕資本、經緯中國、磐霖資本、順為資本、明勢資本、干嘉偉以及其他所有股東對公司的堅定支持與信任。從成立第一天起,易買工品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家中國人創建的世界級工業消費品零售商,通過技術和數據驅動,實現以極低成本為小企業提供長尾現貨的一站式履約服務。美國跟日本MRO市場TOP 10佔據了40%的市場份額,而在中國TOP 10佔比還不到2%。市場處於極早期階段,存在着巨大的發展機會。易買工品堅信,只要整個行業的上下游一起努力,中國人就一定會創造出更加先進的工業消費品市場。本輪融資后,易買工品將繼續加強研發投入,持續在全國範圍內拓展面向小客戶的銷售和服務能力,賦能上游供應商,共同努力,讓小企業買工業品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

本輪領投方啟明創投執行董事王欣表示:“易買工品通過自身技術和數據驅動,賦能上下游帶來的高效運營,給中國的小企業提供了多快好省的工業消費品零售服務。工業品整體市場空間巨大,尚處早期,存在很大機會。易買管理團隊深刻理解中國小企業的工業品採購痛點,在短短几年內實現了持續的高速增長,我們對公司的未來非常看好,充滿信心!”

老股東經緯中國合伙人熊飛表示:“自2019年9月領投A輪開始,經緯中國在A+輪和本輪持續加碼易買工品。易買工品是經緯在B2B交易平台領域的重要布局,我們很看好MRO工業品領域在中國的巨大機會,也很認可易買團隊聚焦廣大小企業客戶的工業品一站式需求,依託高效數據驅動、精細化運營與持續技術創新,以極低的成本為海量小企業提供長尾現貨服務,努力讓小企業買工業品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客戶反饋很好、粘性很高。公司核心團隊深耕MRO工業品領域十餘年,經驗豐富、執行力強且有產業初心,我們很看好團隊繼續保持競爭優勢高速發展,持續為廣大小企業創造巨大價值。”

老股東磐霖資本創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輝表示:“我們一貫看好数字化智能化對於傳統產業的巨大提升機會。這是繼Pre-A輪獨家投資並連續兩輪追加支持易買工品后,磐霖第四次加碼。作為公司的早期投資人,我們欣喜地看到易買工品經過兩年多的實踐發展,逐漸成長為工業品流通領域的“新物種”,依託其獨有的数字化能力,通過構建一個新型的工業品長尾現貨供應鏈,不斷地滿足中國廣大中小製造業客戶的需求,賦能產業。很高興我們能一路陪伴易買實現這麼多的創新並對產業帶去的極大改造。希望易買不斷努力,為中國製造業升級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