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助力網紅食品復產 螺螄粉日產量達200萬袋

  中國消費者報南寧訊(劉昀 記者顧艷偉)疫情期間,受復工率低、物流不暢以及上游企業產能制約等因素影響,“網紅食品”螺螄粉缺貨信息頻上熱搜。經廣西柳州市場監管局積極協調,目前,柳州螺螄粉企業員工返崗率達95%,產能達到日均200萬袋,基本滿足市場需求。

  “一嘗抓人胃,再嘗揪人心,三嘗奪人魂”,集酸、辣、鮮於一體的柳州螺螄粉成為受人追捧的“網紅美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讓柳州螺螄粉的產能受到嚴重製約。在網絡上,螺螄粉“一包難求”成為常態。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注意到了網民對螺螄粉的關注,主動收集螺螄粉的需求信息,積極深入企業實地調研,幫助螺螄粉生產企業解決原材料、資金等問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爭取讓消費者儘快實現“螺螄粉自由”。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在企業了解米粉生產情況。

  黃海是柳州市美申園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據他介紹,元宵節后,該公司就準備復工復產,可工人到位了,配料包里的醬菜卻供應不上。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得知情況后,立即牽線搭橋,建立同業互幫機制,將因受物流不暢影響醬菜銷量的柳州市合意食品有限公司推薦給黃海。雙方實地考察后即達成合作,不僅解決了螺螄粉配料短缺難題,也拓寬了醬菜銷售渠道,實現企業互利。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在企業實地走訪時發現,柳州市柳江區鴻鑫隆米粉廠具備生產干米粉條件,但因生產參數有區別不能直接轉產。柳州市場監管局當即向企業負責人分析當前市場狀況,並提出儘快調整工藝技術參數來滿足市場需求的建議。

  同時,柳州市場監管局還幫助該廠聯繫了米粉生產設備廠家,免費提供檢驗室建設和檢驗技術指導培訓,使得鴻鑫隆米粉廠的產品出廠檢驗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產品質量也有了保障。

  在柳州市市場監管局幫扶指導下,鴻鑫隆米粉廠僅用一天時間,就完成了工藝技術參數調整,從原生產60厘米長干米粉轉產為20厘米短米粉,直接可以供應螺螄粉生產企業。

  此外,柳州市市場監管局支持和引導企業辦理動產抵押、股權出質、商標權質押等融資登記,並開通綠色通道,採取預約、上門等服務,實行急事急辦,為企業融資提供便利,幫助企業拓寬融資渠道。

  據悉,柳州市預包裝螺螄粉已經開工企業達到56家,員工返崗率95%左右,日產量達200萬袋,規模以上企業的訂單量比同期增長了3倍以上。企業也正在擴大招工、生產,海外訂單量也正在逐步恢復。相信“吃貨”們期待的“螺螄粉自由”即將到來。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高雄當舖首選,鳳山當舖借款簡便,快速撥款

※最新年度二胎房貸比較

※借款免保人,永和當舖.板橋當舖服務用心,讓你安心貸安心還!

動產質借公司有24小時借款服務嗎?

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案例分享

※缺現金,急紓困,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快速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