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上線“NFC交通卡”小程序 緊跟微信步伐

12月5日消息,《電商報》發現,近日,支付寶低調上線“NFC交通卡”小程序。詳情介紹頁面显示“支付寶NFC手機交通卡帶來新一代的搭乘公共交通體驗,只要拿起手機碰一下就通行。”主體信息為“支付寶(杭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但是,小編點進去時,小程序显示,显示“當前手機機型不支持”。在支持機型中則显示目前的合作手機品牌僅有“華為”,且要求操作系統為華為EMUI9.0及以上,Huawei Pay版本為9.0.3.300。

據移動支付網報道,目前NFC交通卡小程序的開卡僅針對河北“邯鄲”地區開放,且僅支持部分華為手機,不過成功開卡之後可以在所有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城市進行刷卡。華為NFC用戶,支付寶搜索『NFC交通卡』小程序,可開通河北邯鄲交通聯合卡到huawei pay,熄屏刷卡。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1月,微信在測試一款叫做“騰訊乘車卡”的微信小程序,基於手機的 NFC 技術。開通后,只需將手機靠近刷卡感應處,完成扣費后,即可乘車。3月正式上線,目前支持基於長安通的雲交通卡和河北一卡通的交聯卡。

這樣來看,支付寶上線『NFC交通卡』小程序是為了進一步完善智慧出行的布局,同時也是緊跟微信在交通支付上的布局,畢竟微信比支付寶提前近一年布局NFC支付。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屏東當鋪,屏東借錢借款最即時的公司,當日可撥款,手續簡便!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公司廠房支票融資給您高額度,來就借!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桃園投資理財課程,入門必學理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