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否認全面進入銀隆 欠款事件或因擴張大躍進

  過去一段時間,因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的進入,珠海銀隆(下稱銀隆)從原本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汽車製造企業成為業內關注焦點,並開啟了迅速擴張之路。

  在很多重要場合,銀隆創始人魏銀倉經常與董明珠雙雙出現,為公司站台。至於董明珠更是力挺銀隆,甚至不惜用盡了全部家當增持銀隆,迅速成為其第二大股東。不過這種和諧的局面僅持續了不到一年。

  近日,有消息稱,魏銀倉已辭去珠海銀隆董事長的職務,而格力系將全面進入銀隆。1月18日,對於這一說法,格力電器相關負責人表示:“太誇張。”據了解,目前格力系並未對銀隆有採取動作的打算,不過確有幾位格力的人員跳槽到銀隆。

  “投資銀隆是董明珠的個人行為,而銀隆一直有上市的打算。雖然格力方面否認會全面進入銀隆,但無疑董明珠對銀隆的介入會越來越深。”一位接近銀隆的人士表示。

  格力系人員跳槽

  董明珠加速滲透?

  日前,有消息稱,銀隆創始人魏銀倉已辭任董事長,銀隆核心業務分管副總裁離職,格力系多位高層跳槽上述空缺位置。

  對此,格力電器相關負責人表示:“外界的說法過於誇張。”格力內部人士透露:“其實從去年開始,就陸續有格力高層跳槽到銀隆並擔任重要職務。從這個角度來看,格力對銀隆的影響確實在加深。”

  不過有消息人士認為,“格力跳槽過去人員大多為董明珠的舊部,目前董明珠是銀隆的二股東,其一直以個人名義投資銀隆,此番可以說是董明珠對銀隆正在加速滲透。”

  據悉,在去年7月份,銀隆管理層就發生了人事震蕩,魏銀倉走向後台,多位原本在格力工作的員工出任了銀隆核心業務的分管副總裁,目前他們已掌控了財務、採購、技術等銀隆的關鍵部門。

  而這一變化,或許從董明珠與魏銀倉的關係也可窺探出一二。去年下半年,董明珠和魏銀倉不合的傳聞不斷被傳出。業界有消息稱,兩人多次因產品品質和技術標準上的分歧而吵架。值得注意的是,對比2016年萬達、格力、銀隆的掌門人齊聚中國製造高峰論壇,去年第三屆中國製造高峰論壇上魏銀倉卻缺席了此次會議,且論壇上沒有任何銀隆的影子。記者也對此向董明珠發問,其並未正面回答,這一度讓外界揣測董明珠與魏銀倉的關係或已出現裂痕。

  “魏銀倉讓出董事長的位置,或是為董明珠進一步控制銀隆做準備。魏銀倉退出銀隆管理層僅是前奏。”上述接近銀隆人士向記者透露:“如今,兩人你退我進的局面,是經歷了一番博弈的結果。”

  銀隆問題頻發

  造車夢還是大躍進?

  不可否認,“商界鐵娘子”董明珠的進入,讓銀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早期銀隆在業內並不知名,在格力被業界爆出將收購銀隆之初,業界普遍對銀隆的實力提出質疑。雖然最終這一收購併未成功,但在董明珠站台、牽線搭橋等一系列動作后,銀隆迅速名聲大噪,並開啟了高速擴張之路。

  不到一年內,銀隆奏響了百億元級的高強度投資凱歌,共計建立了11個產業園基地,其中7項新基地投資總額達8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銀隆也因被指拖欠供應商12億元的款項,被推向風口浪尖。而這與有格力背景的人員的進駐也有關係。有消息稱,多位供應商將銀隆拖欠貨款的矛頭指向新管理團隊,稱他們照搬空調行業的做法,亂開罰單。

  “董明珠對產品的質量和技術水平要求較高,她在此方面與魏銀倉多次形成分歧。格力系人員的進入,對原有的供應商進行了全面整頓,此舉與原有供應商的利益形成衝突。而銀隆諸多問題同時發生,或正是擴張節奏過快所致。”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