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群虛假出售口罩騙錢獲刑一年

  2月19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序公開開庭審理一起疫情防控期間虛假銷售口罩詐騙案。被告人孫某某因在微信群謊稱出售口罩騙取財物構成詐騙罪,當庭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8000元。該案系合肥市首例宣判的涉疫情詐騙案。

  法院經審理查明,2020年1月底,被告人孫某某加入了一個銷售醫療器材的微信群,見群內很多人想購買口罩,遂起貪念,欲以銷售口罩的名義實施詐騙。1月29日上午,孫某某在無口罩銷售渠道的情況下,在該微信群謊稱自己是天津某醫療器械公司員工,有2萬隻口罩出售,且將網上搜索到的產品圖片發送在群內,承諾由天津發貨、量大便宜、順豐包郵、票證俱全,以此騙取了被害人鄭某某、姜某某、黃某等人的信任並加其微信求購,3名被害人通過微信分別轉賬給其的4500元、2000元、9800元。得手后,孫某某製作虛假物流單假裝發貨,后將3名被害人的微信拉黑。

  1月30日,被害人鄭某某、姜某某發現被騙后相繼報案,公安機關隨即凍結孫某某作案所使用微信賬號及關聯銀行卡號。孫某某見狀,於2月1日至2月7日,先後將上述詐騙錢款退還給各被害人。2月7日下午,孫某某在家中被民警抓獲歸案。

  庭審中,被告人孫某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自願認罪認罰。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孫某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詐騙他人財物16300元,數額較大,其行為已經構成詐騙罪。其在歸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自願接受處罰,對其可從輕處罰;其在案發後退賠被害人經濟損失,得到被害人諒解,可酌情從輕處罰。遂依法作出前述判決。

  據了解,廬陽區法院於2月18日下午受理該案后,認為該案符合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條件,依法適用簡易程序進行審理,該案從受理到宣判在24小時內完成。

責任編輯:覃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GOOGLE評價五顆星,台北當舖保密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