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購同權:廣州將推“學位到房”

 新華社廣州1月16日電(記者 鄭天虹)正在廣州舉行的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廣州將推出租購同權舉措,學位到房,而不是到人。

  2017年7月,廣州市政府印發《關於印發廣州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賦予符合條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學等公共服務權益,保障租購同權。”所謂租購同權,實際是一種對租房者的“確權”,讓符合條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學等社會公共服務權益。

  “學位對於租的房子而言,是真正給租賃的人用來讀書的,而不是用來炒房的,學位到房,不是到人。”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義務教育階段,每個區有多少學位是有剛性配比的。租的房子如果有學位,只要租賃手續完備,租住之後享有與業主同等的入學權利。但是有條件:在入學前期會由相關部門對租賃合同進行前置審查。”

  目前,廣州市學籍管理實行全市聯網,人戶一致。“也就是說,用了房子學位必須要在該房子居住,人戶一致,如果不在這裏居住了,到其他地方去上學,那麼學籍也要遷出去。”有關負責人解釋說。

  廣州推出租購同權措施,以期對遏制房價、保障適齡兒童入學等起到良好作用,目前仍需要教育部門和其他部門進行相應配套,才能實施。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根據政策規定,租和購享受同樣的權利,“租的房子學位怎麼解決,按照學位到房,這間房子帶學位是有周期的,周期是多長,具體方案各區會按照廣州市的要求出台具體方案細則。”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新店機車借款,最高可借車價的五倍,讓您愛車變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