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鼎暉夾層完成80億募集后,鼎暉夾層IDC基金首輪關賬15億_屏東當舖

11月23日消息,鼎暉夾層基金(以下簡稱“鼎暉夾層”)宣布完成旗下數據中心行業投資基金(以下簡稱“IDC基金”)的首輪募集,總認繳金額達到人民幣近15億元,目標規模預計人民幣20億元。該基金是鼎暉夾層旗下的第一支行業子基金,也是國內第一支完成首輪募集的專註於數據中心行業投資的人民幣基金。鼎暉夾層IDC基金投資人全部由專業機構組成,涵蓋了包括中國太保壽險在內的多家險資,以及高校捐贈基金、國有企業等多種類型的機構投資人。

11月13日,中國銀保監協會發布了關於保險資金財務性股權投資有關事項的通知,取消了險資財務性股權投資的行業限制,鼓勵投資戰略新興行業。而以數據中心為代表的“新基建”領域,年初以來即得到了險資極大的關注。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鼎暉夾層創始合伙人胡寧表示:“IDC基金的首輪募集完成,反映了險資等專業機構投資人對鼎暉夾層團隊在IDC領域投資策略與業績的肯定。我們從今年4月份開始正式啟動路演和募集工作。即使受疫情影響,IDC基金仍然在短短6個月內完成了首輪關賬,刷新了鼎暉夾層的‘首關’紀錄。”這也是繼鼎暉夾層五期80億元融資收官后,鼎暉夾層完成的又一期基金募集。

對IDC基金的快速成功募集,鼎暉投資董事長吳尚志表示:“這標志著鼎暉夾層團隊在公司業務子策略的深耕上取得不錯的成果,是鼎暉夾層的一個重要突破和里程碑。”

IDC領域3年累計投資10億元,2個項目實現退出

鼎暉夾層IDC基金將與國內領先的第三方數據中心服務商合作,投資位於核心城市的優質數據中心項目。作為國內較早參与數據中心投資的私募基金,鼎暉夾層對優質數據中心服務商及項目累計投資金額近人民幣10億元。其中已完成對一家數據中心服務商的股權投資,投后一年時間內估值增長超過80%;並在一線城市完成了3個數據中心項目投資,有2個項目已順利實現退出。此外,鼎暉夾層在一線城市有近10個項目儲備,並初步嘗試布局海外。

鼎暉夾層董事總經理、IDC基金主要負責人恭弘=叶 恭弘弢表示:“我們在3年前對雲計算及其上下游產業鏈進行系統性的梳理,從中發現了數據中心的投資機會,受益於雲計算、物聯網及未來5G應用的興起,數據中心行業的需求將持續增長。數據中心項目本身兼具穩定現金流及高收益特徵,亦非常契合夾層基金的投資偏好。同時,夾層基金在幫助數據中心服務商做大資產規模的同時,也能夠避免大股東股權被過度稀釋,實現雙贏。”

2019年中國數據中心市場規模約1563億元,預計2020年將超過2000億元,過去10年的年化複合增速接近40%,存量資產規模近萬億元。恭弘=叶 恭弘弢表示,作為信息時代的核心基礎設施,數據中心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新型大類資產,這也是鼎暉進一步加大配置的原因之一。鼎暉夾層設立IDC基金,亦旨在數據中心行業仍處快速成長的階段,與機構投資人攜手,快速布局數據中心資產、分享行業增長紅利。

尋找數據中心投資的“增長確定性”

隨着年初中央政治局會議將數據中心納入“新基建”範疇,以及疫情所帶來的線上流量激增,國內數據中心行業迎來了一輪投資熱潮。在此熱潮下,鼎暉夾層IDC基金有自己的“冷思考”:對於數據中心投資,鼎暉夾層最為重視增長的確定性,會密切關注市場的供求變化,謹慎下注。

恭弘=叶 恭弘弢將IDC基金的投資策略總結為三個“確定性”:第一個是區位價值的確定性:與傳統商業地產類似,數據中心價值具有區位特徵。IDC基金的儲備項目均位於北上廣深,鼎暉夾層亦將一線城市的數據中心項目作為重點跟蹤標的。一線城市作為“熱數據”匯聚的核心網絡節點,提供了較強的需求確定性,而政府審批的審慎則進一步提高了供給的稀缺性,進一步強化了一線城市項目的投資價值屬性;第二個確定性是運營質量的確定性:數據中心從前期設計、報批、建設,到後期的銷售及運維,均具有較強的技術和經驗門檻,對數據中心服務商提出了較高要求。鼎暉夾層前後考察了超過100家公司及團隊,從而鎖定了目前的合作服務商夥伴群體。與領先的數據中心服務商搭檔,將能最大程度地保障項目投后運營的風險控制,實現項目價值的順利釋放;最後一個是成本安全邊際的確定性:雖然資本的加速進入“炒高”了項目市場估值,但延續鼎暉的風格傳統,IDC基金並不會盲目追高,而是精細地考察項目投資成本及進入價格,在合理階段參与,從而確保項目的投資收益具有充足的空間及更高的安全墊。

成立於2011年的鼎暉夾層目前共在管3支人民幣夾層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約150億元,共有超過27家保險投資人,是國內引入險資時間最早、規模最大的夾層基金。鼎暉夾層目前共有四大細分投資策略,分別為公司業務、特殊機會業務、不動產業務及併購業務,累計投資金額超過250億元。其中,公司業務重點布局具有穩健商業模式及可預期現金流的細分領域,包括數據中心、雲計算、新能源、教育、養老等,在今年疫情背景下,上述行業均表現出較強的抗風險能力,光伏行業被投企業天合光能亦於今年成功登陸科創板。

胡寧表示,“我們不只做一個簡單的財務投資人,而是通過持續賦能,與交易對手結成緊密的合作夥伴。通過建立這些‘朋友圈’,我們持續深化對行業的理解以及投資機會的挖掘,從而形成鼎暉夾層的獨特優勢,為投資人創造良好回報。”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可安心借貸,政府合法立案當舖在哪裡嗎?

在屏東地區提供借款借貸、屏東借錢的金融服務,讓有資金需求的屏東鄉親,享有合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