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工作日走完流程 上海頒發首張高溫殺菌乳生產許可證

  中國消費者報上海訊(記者 劉浩)日前,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下屬的上海永安乳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乳品四廠有限公司獲得上海市首張高溫殺菌乳生產許可證。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為支持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集中走訪,“下沉”到企業一線。在走訪中,了解到光明乳業下屬的上海永安乳品和上海乳品四廠想在保障乳製品市場穩定供應的前提下開拓“高溫殺菌乳”這一新品種,但苦於產品標準缺失、原食品生產許可目錄中未將其列入液體乳品種明細等現實問題未能如期開拓市場。

  在了解企業轉型需求和“堵點”后,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立即向市場監管總局請示在食品生產許可目錄中增加高溫殺菌乳品種。為了適應市場發展需求,助力企業轉產,市場監管總局3月1日發布的新版食品生產許可目錄,增加了“高溫殺菌乳”相關內容。新目錄一公布,上海市市場監管局隨即制定了與新政策配套的措施,調整了相關信息系統。奉賢區市場監管局第一時間主動對接市局,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服務方案,聯合市局開闢了變更綠色通道,提前介入預審服務,僅5個工作日完成“一網通辦”流程,為企業儘早投入生產提供精準“店小二”服務。

  在幫助企業解決食品生產許可目錄的難題后,上海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又繼續深化跟蹤服務措施,指導企業制定高溫殺菌乳的企業標準,多次到車間開現場會,實地察看指導工作。同時,聯合市食品化妝品協會,召開專家評審會對光明乳業制定高溫殺菌乳企業標準給予專業指導。

  據悉,光明乳業即將投入生產的高溫殺菌乳,可增加每日約50噸產能,將進一步助推光明乳業開闢新市場,豐富上海市及全國乳製品市場供應。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