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創走廊鄉村旅遊聯盟成立暨2018上海松江荷花節7月20日開幕

又到荷花盛開的季節,滬上最美的“芙蓉鎮”再現映日荷花、碧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連天的唯美景緻。以“尋着荷花到新浜”為主題的2018上海松江荷花節已於7月1日拉開序幕,並將於7月20日舉辦開幕儀式。開幕當天還將舉辦G60科創走廊鄉村旅遊聯盟圓桌會議,九地市二十鎮共議長三角鄉村旅遊黃金線路打造。除此之外,荷花節期間還有泥地足球賽、集體婚禮、名家書畫展、茶藝表演、田園小集市等繽紛活動將一直持續至10月10日。

 

6月1日,在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的指導下,松江區委牽頭召開了G60科創走廊聯席會議,打造長三角九地市共建共享G60科創走廊3.0版,併發布了《G60科創走廊松江宣言》。近年來松江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產業發展,2016年6月松江區被確定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試點單位,2018年2月更被確認為第四批全國旅遊標準化試點單位,是上海市在本批中唯一入選的一個區。去年新浜、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榭、泖港、石湖盪等浦南四鎮,攜手建立松江區鄉村旅遊共同體,共同打造“浦江首勝,泖田花海”旅遊目的地。2017年浦南四鎮接待遊客131.75萬,同比增長38.3%,成為松江旅遊的重要增長點,是松江全域旅遊的“一核一帶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進一步推進區域聯動,特別是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大背景下,依託G60和滬蘇湖合高鐵,發揮松江在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中鄉村旅遊的帶動輻射作用,在區政府領導的指導下,由松江區旅遊局牽頭協同九地市旅遊部門達成鄉村旅遊聯盟共識,力求推動九地市二十鎮旅遊資源互補、線路互推、客源互送、平台共建、信息共享,共同打造長三角鄉村旅遊黃金線路。邀請發出之後,得到了九地市旅遊部門的積極響應,松江新浜鎮、泖港鎮、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榭鎮、石湖盪鎮,嘉興鳳橋鎮、大雲鎮,杭州江南鎮、乾潭鎮,金華諸葛鎮、南馬鎮,蘇州震澤鎮、同里鎮,湖州妙西鎮、莫干山鎮,蕪湖六郎鎮、紅楊鎮,宣城水東鎮、桃花潭鎮,合肥三河鎮、長臨河鎮等積極參加。

坐落於上海西南門戶的松江區新浜鎮,荷花種植歷史悠久、荷蓮文化積澱深厚。元朝時期,因遍植千畝荷花、蓮花而得名“芙蓉鎮”。如今,一到盛夏,新浜處處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荷花。經過近幾年的發展,新浜鎮已形成了集田園風光欣賞、生態水鄉體驗、農產品生產為一體的“生態農業示範區”。綿延近千畝的荷花,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或迎風盛開,人們可沿水邊小路深入荷花叢中,與姿態萬千的荷花親密接觸,穿梭其間,近距離欣賞荷姿、荷韻,在搖曳的荷叢中,體驗“蓮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何田田”的美妙意境。

 

近年來,新浜鎮加大荷花種植規模,目前品種包括紅台蓮、小灑錦、美三色等786個荷花品種,以及盛放的花朵像人臉一樣大的“佛羅里達日落”、花朵僅指甲蓋大小的微型睡蓮“紫珍妮”、曾獲世界睡蓮新品種總冠軍的耐寒性睡蓮“萬維莎”等60個睡蓮品種。極具看點的是,近年全新引進的成片千屈草、藍花梭魚草、白花梭魚草、再力花、水罌粟等水生植物也將揭開神秘面紗,盛裝迎客。其中,外貌酷似薰衣草的千屈草,正以飽滿的姿態盛放出唯美浪漫的紫色花海,預計觀賞期將從6月份一直延續至10月。此外,荷花公社、雪浪湖生態園、雅園等景點,也都是各具風格的賞荷好去處。

本次荷花節期間除了賞荷之外,主辦方還將推出荷船許願、“荷花宴”大擂台、“為荷而來,為泥而趣”泥地足球賽、集體婚禮、親子戲水、兒童樂園、收藏陶瓷展、書畫攝影展、創意集市等繽紛活動。

 

此外,同在新浜鎮的雅園和雪浪湖也將推出趣味互動的賞荷活動。活動期間,前往雪浪湖可以體驗垂釣小龍蝦的鄉野生活,還可以品嘗雪浪湖特色美食、享受仲夏之夜雪浪湖溫泉派對;在雅園,有星空露營、特色美食集市、泛舟採蓮、浪漫花海、露天泳池、親子萌寵樂園、浪漫燭光晚餐等精彩活動。

上海松江荷花節自2010年起已連續舉辦八屆,不斷培育“荷”品牌。2017年,新浜荷花節升級為松江荷花節,並被評選為松江區十大節慶活動。今年被上海市旅遊局考察納入2018上海旅遊節菜單目錄,升級為市級節慶活動。新浜鎮的荷花節經過近十年的培育,逐漸成為我區鄉村旅遊中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配套活動一覽表】

1、徒步活動

活動時間:6月24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2、彩繪美荷

活動時間:6月24日

活動地點:種苗基地西側

3、荷船許願

活動時間:8月13日-19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4、“荷花宴”大擂台

時間:7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5、“為荷而來,為泥而趣”泥地足球賽

活動時間:7月20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活動內容:與泥土的近距離接觸,在泥地里和足球來一場狂歡之旅。

6、集體婚禮

活動時間:8月16日(暫定)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和種苗基地

7、親子戲水

活動時間:7月1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8、兒童樂園

活動時間:7月1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

9、收藏陶瓷展

活動時間:7月1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銅瓷藝術館

10、書畫攝影展

活動時間:7月15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胡家埭綜合文體中心

11、創意集市

活動時間:7月15日-10月10日

活動地點:雪浪湖度假村、園胡路

【交通線路】

自駕路線:

1、G60-新浜高速出入口

2、S32-朱楓公路出口-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新公路(新浜高速出入口)

3、G1501-G60(杭州方向)- 新浜高速出入口

公交路線:

1、上海出發:

地鐵1號線(蓮花路站)- 過天橋換乘蓮浜線- 新浜胡家埭村

地鐵9號線(松江體育中心站)-招商市場換乘松新楓線-新浜汽車站-76路公交

2、松江出發:

(松江城東站、松江一中、招商市場)松新楓線-新浜汽車站-76路公交

(永豐汽車站)松江35路-新浜汽車站-76路公交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方便快速小額借款,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